星期三, 11月 16, 2011

屠之花 - 屠酒會幾位海量女飲家




屠之花 - 屠酒會之眾女飲家

十一月十二日的屠酒會,土佐地酒是被幾柄各地好酒挑戰,很難謂誰勝誰負,因為各具特別之處,加賀藩今石川縣的《菊姬-加陽菊-特別吟釀酒》又是被眾人追飲之佳作,昔長州藩今山口縣的《東洋美人-酒未來-純米吟醸》挾《十四代》自家酒米之名而上場,當然又是不會令人失望之酒,但未到頂尖境界,未能追上隱世神兵新潟縣魚沼《綠川 - 雪洞貯蔵酒- 緑》,這三銘奇兵推全場眾人酒意上高峰,俺便看到屠酒會之花其中一花已經手捧《桂月》吹喇叭,真利害!那邊廂又有男酒友拿出一柄《鲤川-濁米酒》,跟班女飲者在乾杯,俺心想你可以招架得來嗎?尚未看完驚人場面,又一位女飲者淘出私伙神兵,《天吹-雄町米-生酛純米大吟釀》,哇,口都味蕾打結,這幾位「屠之花」殺傷力真大,絕對不能輕視她們的出手和潛藏實力。

自第一回開始在俺口中已經出現「屠之花」此名詞,指「屠酒會之花」,即是好飲得又好酒量的女飲者渾名,逐漸出現多位實力強橫、量不可測的「屠之花」,出席慣的男飲者無一會敢向她們來挑戰,怪不得江湖傳說謂「女人飲得過男人」,原來是真的。

「屠之花」,靈感來自那部荷里活CULT片《KILL BILL》第一集散場前兩女角雪夜武士刀決鬥後很有feel的日語歌。當年俺只覺很好聽,還興致勃勃地將此歌CD中歌名「The Flower of Carnage」譯成中文 「屠之花」,後來查資料卻了解到來龍去脈。原歌曲名日文叫「Shura no Hana」,即是「修羅の花」,乃日本1973年間的動作片史上佳作《修羅雪姬》的主題歌,主演主唱皆是大名頂頂的 梶芽衣子(Meiko Kaji )-,2004年《KILL BILL》構思就是向此故事和前輩致意,女主角 梶芽衣子 當年型到爆,有型有格,揮舞起劍術一點不姐手姐腳或要替身,根本就是有功架的人,曾看到一段她練習木刀的,竟然見一招 大捨流 劍術勢構,真妙! 她眼神相當凌厲,含一股強烈殺氣,令觀眾信服她的武功,這種帶「精、氣、神」的演員,今之女星實已少見。

《修羅雪姬》原著是 小池一夫 的漫畫,他另一力作便是《子連れ狼》,那套經典中譯《帶子雄狼》。《修羅雪姬》描述明治時代之日本,女主角 雪姬 (鹿島小夜) 的復仇故事,一切就是殺,來以結束一切仇恨,乃當年影響到邵氏血漿武俠復仇電影的藍本,刀劍橫飛,血若泉湧,淒殺之美學始成一格,在銀幕上將壞蛋殺個痛快。看一下《屠之花》歌詞大意便會了解:

死亡的清晨下著污雪
迷途犬的哀號和木屐步履聲劃破長空

她前進時沉重的步伐如背附著整個銀河
遠方黑暗中卻一直打開著一把幽冥引路的傘

一個走上生死絕壁邊緣的女人
臉上肅穆地懷必死赴義之心

昔日誰令她淚流乾
全付出了憐憫的淚和夢想

她已不惜一切和無懼風雨
她是替天行道忠誠堅強勇猛的劍士
只向前往遠方黑暗中一直打開著幽冥引路的傘

今之雪夜和明天再沒有任何意義
拋開往昔女流之軀而投身入復仇之長河中


大美人 梶芽衣子 今亦老矣,已經64,網上有她一段8年前訪問和唱歌,容顏老了,眼神依舊,俺覺得她可能真是一個武者。細看 梶芽衣子 是那一類「美人」,都是有美麗的面胚,鼻比較尖削和樑有節,相書謂感情路上必多波折,福薄紅顏就是有此種長相的美人,天賜予了她們人生一半卻不予另一半,福貌雙全者自古稀,這亦可能是另一種不公平中的公平,人生就是如此,看透了便再沒有什麼得失,老了的她已一切處之泰然,一生故事盡在那一抹凌厲眼神中。

言則「屠之花」意境什利害也,只是俺套使用上屠酒中,不是拿刀劍來屠,都可以吧!

「屠之花」屠酒會幾位海量女飲家,也豈是簡單的嘛……。

好了,一切在借題發揮,俺「自隊」三杯,否則下回酒局便要攜刀赴會,否則會被各「屠之花」化身成「修羅雪姬」將俺「屠」掉,哇!納刀推鍔,準備架勢……眾女俠,酒下留人。哈!哈!





《KILL BILL》第一集散場前兩女角雪夜武士刀決鬥後很有feel的日語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