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6, 2016

〈〆張鶴 金LABEL〉拚〈大七 頌歌〉

2016.07.24 飲食男女專欄
草草一刀 •〈〆張鶴 LABEL拚〈大七 頌歌〉


久未有把酒當劍,找兩銘柄同場品飲比拚一番。日前一晚,友拿來 新潟 〈〆(Shime)張鶴 LABEL〉大吟釀,俺以大吟釀級數之 福島〈大七 頌歌〉對陣,五人拔筷拿杯一場風捲殘雲,便將那〈〆張鶴 LABEL〉乾掉,愛此酒者謂其所有曾品嚐此酒的朋友,皆一致稱此酒味甚好,從未聞有任何劣評,可見此清酒之實力。同桌一友第一固飲到,進口便發出一聲讚嘆!再來一口刺身一口酒,味蕾大風暴一場,完全被我們導其進入清酒秘境,終於見到國色天香,不再是那些庸姿俗粉味道之清酒了。

杯一空,便酙酒,瓶一空,開新酒,酒一開,必評品一番,俺拿出〈大七 頌歌〉,那水晶梨味上立香強者,是敗給了〈〆張鶴 LABEL〉的蘋果香,其實香味各有特色,遺憾是水晶梨味中酒體開栓後不及對手醇厚,便輸掉出刀一招,其後逐漸在冰桶中回勇,但已敗,但敗在強手中也沒有什麼說話。

此種拚酒,以往常有安排,猶其在私屠,私下屠酒會也!大型酒會則太多酒去嚐,常常記不清味道,但大型酒會就是熱鬧,俺和幾位酒友所辦的酒藩屠酒會,在夏天已經連續多年在8月有夏祭酒會,SAKE NOW 2016是第三年了,而且是最快滿座和最多參加者一次,這種清酒會環境,俺戲稱之決戰光明頂,幾十神兵銘柄共聚一堂,飲個落花流水,日月無光,但終有幾個銘柄會揚名,那看酒實力了。


今回是最多代理出現,那倒似如最近南海大曬馬格局,「唔係打架!係擺陣引你醉!」哈哈!政治同飲酒,一樣扮認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