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3, 2014

第廿六回2014夏納涼屠酒會資訊

 
 
第廿六回 2014 夏納涼 屠酒會
6月 28 日
星期 六
1830

一位 HK$480 (不設找續)
地點:銅鑼灣小平津日式食堂
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6
 

 
 
 
 
飲酒順序
醸し人九平次 純米吟醸 (愛知県)
鳳凰美田 赤判 純米大吟醸 (栃木県)
明鏡止水 勢起 純米大吟醸 (長野県)
伯楽星 純米吟醸 (宮城県)
山形正宗 純米 (山形県)
小左衞門特別純米信濃美山錦 (岐阜県)
谷川岳 吟醸 (群馬県)
加賀鳶 山廃 純米超辛口 (石川県)


是晚供應專門清酒之仕込水予各飲者伴飲

 
 
 

  
選酒簡介
鳯凰美田
原本品牌名為「鳯凰金賞」,後改為鳯凰美田。近年成了栃木縣著名品牌,全國注目。全量生產吟釀酒,亦稱吟釀蔵。 
明鏡止水
長野, 兩位杜氏大澤兄弟都很年青,只三十出頭,出品的清酒就如銘柄名一樣清澄透徹,很多清酒的初心者都置以好評。 
醸し人九平次
萬乗釀造於江戶初年成立,位置正是戰國時代的名戰場桶狭間,當年(1560)戰國魔王織田信長在此地以二千兵力戰勝擁四萬兵力的今川義元,一夜成名。現任當主久野久平治於平成9年成立同讀音的九平次作為該蔵銘柄,仿如彗星降臨日本大地。全系列酒品都是吟釀級數以上的酒,更甚的是全都是無濾過原酒,保持原汁原味。多數酒都是甘辛度平衡為標,甚少辛口的酒,由於是原酒,比其他一般酒更有芳香醇厚的味道。 
伯楽星
宮城縣,1873年創業, 初期只是一家無名小蔵,至現任杜氏新澤巖夫接任後,九成清酒都是純米釀造的特定名稱酒,蔵人平均年齡不超過25歲,釀成的清酒很有活力,跟日本多數新鮮食材都很配襯,口碑良好,人氣急上昇中,人稱「究極の食中酒」。 
山形正宗
1898創業, 招牌寫著「銘刀の切れ味 山形正宗」。跟出羽桜一樣都是位置山形縣天童市,酒蔵全系列清酒都以槽取方式搾酒,並將清酒入瓶後才獨立貯藏。是少數得到名酒蔵高木酒造的高木社長指名讚好的酒蔵。 
谷川岳
群馬県最北部利根川源流に位置する日本百名山のひとつ。 
小左衞門
中島釀造在1702年,由初代小左衞門創業,從前以禄」作為銘柄,有始於元禄年間之意,至2000年才登錄小左衞門」為新銘柄,每個接任的家督都要改稱為小左衞門,至今已是第十四代。釀酒風格多以平穩柔滑為主,是首家登錄直汲技術的酒蔵。
特別純米酒 信濃美山錦 帶有杏桃般的果實芳香,含在口中擴散度高,是優質的食中酒,有超越純米酒像吟釀酒之勢。 
加賀鳶
福光屋於江戶時代創業,至今天產業多元化,生產包括有清酒、食品及化粧品,清酒部份起初以福正宗為銘柄,1993年始同時登錄黒帯加賀鳶1995年再登錄「風水人2000年後目指純米蔵,全量釀造純米系清酒。
山廢純米 超辛口 採用了兵庫県山田錦發祥地多可郡產的山田錦米釀成,有深厚妙絕的酸味,口感銳利爽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