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3, 2009

醉心與七田‧菊花與劍



日前跟友人站在售賣清酒的地方,看有什麼清酒值得購來今晚酒局一嚐。我見到佐賀天山酒造的《七田》,拿了支純米吟釀,只要$195元,再找到一支廣島《醉心》,標明是超軟水仕込水特別版,是同價級數的$200元一支,這晚便以此二酒開局。「今晚兩支什麼酒!」座上問。
「《七田》和《醉心》。 」在啤酒公司任職友人說:「醉心飲過多次呢!」
「嘉士伯大姐,不是《醉心、旨口》,是超軟水的特別版醉心!」
我兩瓶齊開,一啖《醉心、超軟水》,一啖《七田、純米吟釀》,前者清滑甘口,可能軟水關係,《七田》則有點咸味,可能是其釀造水那天山螢之里伏流水含金屬元素,但再飲則什有清酒原味,明顯後者更合我們口味,《醉心》便委託待者拿去冰箱,等一會拿來冷飲。

叫來了一大盤赤貝,配室溫《七田》時,互相的金屬味道發揮至極,看來赤貝伴九州佐賀天山酒造產的清酒,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飲時,談談天價樓,罵罵曾特首,真是近來酒場之熱門話題。此時與嘉士伯大姐同來的小妞同事K,拿出 I–PHONE 來把玩,我叫她上 YOUTUBE 搜播 許文彪 (TVB多年前一部電視肥皂劇角式)大罵香港樓市和有錢人地產商玩野一段,播出時可能略大聲,隔鄰桌客人也投視過來報以會心微笑,可見香港人心中的憤慨正藉以 許文彪來罵,來消消火。真不明白 TVB 何以叫 YOUTUBE 去刪,刪出個大頭佛,終於連英文字幕地產商頭像都出現,網民的大流真不能去逆,去挑釁!

不知不覺間,《七田》被清樽了,酒興正濃,嘉士伯大姐夫君當然慣例追酒,《醉心‧超軟水》上桌,小妞K 一直飲酒當遊戲,卻喜歡飲這支,可能剛才室溫不太合口味,現時一杯,兩杯地大啖吞,嚇我們立即叫她停,慢下來飲,免她被女生殺手《醉心》清酒殺倒。回想當年我在店的日子,盛夏黃昏歡樂時光曾見一位 OL約友遲到,一坐下說自罰,便來一支300ML 《醉心》「吹喇叭」……稍後,我回頭已經見她伏桌閉目。冷清酒《醉心》雖然淡香和易入喉,但依然是13-15度酒精的酒,很易被胃壁吸收進血管,很快上頭,急飲冷酒是沒有好收場的,就是此原故。

回說小妞K 兩杯下肚,再按 許文彪來看嘻哈一番,然後問近期有什麼 HOT 短片好看的,我說看那點擊率近期什勁,網友介紹的那段《WRONG HOLE》吧,這是外國專業上傳製作,有明星卡士有攝影有正妹,相當抵死,講一名四眼賤男跟一名熟口面男明星在沙灘,男星似乎是天使,應該是諷刺某一部電影的,賤男開始垂頭喪氣,跟著唱說「溝」到一名正妹上床,黑暗中錯進「菊花之穴」,他大唱罵自己不知所謂竟然如此「X in a wrong hole」,天使聽到都皺眉「o咀」,正妹嬲了,四眼賤男死纏。最抵死在後段轉key,正妹來一記以歌劇式唱功女聲高唱「can we just trying that again TONIGHT ……」夾音押韻,攪笑到無倫,結婚結局大歌特歌錯洞之妙,不怕有BB和省回買套錢,天使在天也舉手指公。全是一級畫面,樂而不淫之專業佳作。大家圍看笑反肚,又有一段是有心人配上有中文字幕,慌死你聽唔明,一於寫出腸,寫出屎,睇到人人嗚~哇~哈哈!女士們笑得最大聲又SHIT SHIT 連聲。

今天女子真豪邁,大姐夫君這時跟我舉起手中一杯滿滿的《醉心》,你眼望我眼,低哼一聲:「飲杯!」
我有點微醺,隨口對他說:「你醉心莫醉身,不要借醉去玩菊花與劍啊!」

登時,清酒嗆鼻從他口中噴出……耳際聽見幾把忙亂女聲在慘叫 SHIT……



【2009/11/3 AM730 酒藏浪客 專欄撰稿】

沒有留言: